达州市达川区行政审批局 关于达州市祥兴家庭农场溢流坝工程行洪论证与河势稳定评价的批复
来源:达川区行政审批局
发布日期:2022-04-25
点击数:

​达州市祥兴家庭农场

  你单位关于申请审查《达州市祥兴家庭农场溢流坝工程行洪论证与河势稳定评价报告》相关材料我局收悉。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防洪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河道管理条例》及相关法律法规的有关规定,经研究,批复如下:

  一、项目概况。达州市祥兴家庭农场溢流坝工程项目位于达州市达川区龙会乡花石岩村境内,溢流坝轴线坐标东经10711′17、北纬3108′56(坐标系统为2000坐标系统)。该项目为已建项目工程,属补办手续。

  本工程为已建溢流坝,大坝为全断面溢流坝,大坝为土坝,坝顶高程320.20m,最大坝高7.5m,坝顶长43.0m坝顶宽11m;正常蓄水位即堰顶高程320.20m,上游为砼面板护坡防渗,面坡比为1:1.5,坝顶混凝土厚15cm。坝顶下游边坡坡比分别为1:1.5为砼面板护坡。

  四川嘉源生态发展有限责任公司达州市祥兴家庭农场委托编制完成了《达州市祥兴家庭农场溢流坝工程行洪论证与河势稳定评价报告》(以下简称《报告》),并经专家审查通过

       二基本同意《报告》确定的防洪标准。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防洪标准》GB50201-2014拟定本项目拦河坝设计洪水标准采用p=10%,校核洪水标准采用2%

       三、基本同意《报告》作出的河道演变分析及结论。

       四、基本同意《报告》中项目建设的分析结论、行洪论证与计算成果、防洪影响综合评价和对防洪影响采取的防治补救措施。

       五、本工程方案布置符合岸线规划要求,对水利水电规划无影响,对河道行洪及河势稳定影响小,对防汛抢险通道无影响,对第三合法水事权益人无影响。本工程建设方案基本可行

       六、你单位应认真落实专家审查意见及《报告》中提出的各项建议与措施,本项目为已建工程,属个人投资建设项目,前期无详实的设计资料,该工程投入运行已超过六年,应按照要求开展大坝安全鉴定,根据鉴定结果进行整治消除隐患。按照《四川省水利工程管理条例》的规定由投资人加强管理,制定工程日常管理制度及防汛预案,做好工程的检查、观测、安全鉴定工作,维修养护水利工程以及设施设备,保持工程设备完好,确保工程设施安全运行。



                                                                                        达州市达川区行政审批局

                                                                                             2022425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