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川区2022年“4·23”世界读书日暨“书香达川·全民阅读”系列活动正式启动
来源:达川区文化休育和旅游局
发布日期:2022-04-24
点击数:

 ​4月21日上午,达川区2022年“4 f 23”世界读书日暨“书香达川 全民阅读”系列活动启动仪式在达州钢琴博物馆施坦威音乐厅隆重举行。区委宣传部机关党委书记兰华出席并宣布全民阅读系列活动正式启动。

启动仪式在逸夫小学情景诵读节目《中华少年》荡气回肠、铿锵奋进的音韵声中拉开了帷幕。随后举行的“2021年度书香校园”颁奖仪式上,区图书馆负责人陈雪飞宣读了表扬通报,区委宣传部机关党委书记兰华,区文体旅局副局长刘品吟,区教科局党组成员、机关党委书记易仕健,新华文轩阅读服务达川片区负责人钟世杰为获得“书香校园”荣誉的12所学校颁发了奖牌。主城区7所小学共270余名师生先后登台表演,各节目紧扣“奋进新征程、阅读再出发”主题,或歌舞或诵读,时而悠长婉转,时而高亢激昂,精彩纷呈、寓意深远。三里小学歌舞《一起向未来》师生同唱将爱传递,勤思笃学践行初心;南坝小学朗诵节目《自古君子读真书》积极倡导读君子之书、立君子之志、成君子之风;实验小学花溪学校《丹心碧血映山河》一首《满江红》,情景演绎“岳母刺字”,歌声起处见精忠报国之心;实验小学舞蹈《壮志少年行》大力推崇仁孝齐家、忠义兴邦的理念;城南小学舞蹈《书声朗朗诵道德》以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为己任,分享经典美文;逸夫小学杨柳学校舞蹈《少年中国说》奏响激流勇进的战歌,展现我中华少年立志民族复兴伟业的责任担当。

本次活动采取“线下录制、线上推送”的方式进行,客观反映了达川区青少年儿童的良好精神风貌和“书香达川 f 全民阅读”推广取得的成果成效,为进一步培育阅读新风尚,提高群众综合素养,努力构建学习型社会,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胜利召开奠定了坚实的文化基础、提供了强大的精神力量。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