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川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餐饮经营单位食品安全培训
来源:达川区市场监管局
发布日期:2022-04-22
点击数:

为进一步加强餐饮经营单位食品安全管理工作,预防食物中毒事件的发生,保障广大人民群众饮食安全和身体健康,4月21日,达川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对区内75家中型以上餐饮经营单位负责人(管理员)进行了食品安全知识专题培训。此次培训从“食品采购查验、食品储存、加工切配烹调、餐饮具清洗消毒、从业人员卫生要求、其他注意事项、人员素质教育培养”六部分内容全面讲解。引导餐饮经营单位运用科学的管理方法,建立完善的食品安全管理制度,抓好关键环节,实施餐饮食安全管理规范化。同时要结合实际,全面分析食品加工过程中的食品安全危害因素和风险点,确定食品安全自查项目和要求,建立自查清单,制定自查计划,及时发现并消除食品安全隐患,切实做好食品经营安全的各项工作,防止发生食品安全事故,保障消费者的饮食安全。

会议强调:餐饮食品安全关系到政府公信、民生、社会稳定等多方面,是食品安全工作中极其重要的一部分,餐饮单位要有清醒的认识,守住安全底线,对消费者身体健康负责。要全面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严格按照相关法律规定和要求做好食品安全方面的各项工作,彻底消除各类食品安全隐患,确保广大人民群众食品安全,身体健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