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川区乡村振兴局:筑牢医疗保障防线 守好不因病发生返贫致贫风险户
来源:
发布日期:2022-04-21
点击数:

​2022年,根据上级要求,脱贫户、监测户等一些特殊群体缴纳城乡居民医疗保险由原先的政府全额代缴调整为个人缴纳25%、政府代缴75%后,个别脱贫户、监测户不理解、不缴纳个人部分。截至2022年4月10日,通过信息比对,全区还有2279个脱贫人口、65个监测人口未参加2022年城乡居民医疗保险。这部分人一旦生病住院无法报账,将由个人承担全部医疗费用,容易导致返贫和新的致贫,年度考核评估时医疗无法保障就会一票否决,给区委、区政府造成极大影响。

得知此信息后,达川区乡村振兴局迅速研究、组织力量赴任务量大的石桥、石梯、桥湾三个重点乡镇实地核实名单,与乡村干部一道户户见面、分析原因、逐一解剖,通过做思想工作、加强政策宣传,脱贫户、监测户主动积极缴纳个人部分,收到良好效果。截至​目前,全区脱贫户、监测户参保率达到100%,为困难群众筑牢了医疗屏障,为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后评估取得好成绩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