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川区就业局:对标“四心”转作风 实现“三变”强服务
来源:达川区就业局
发布日期:2022-04-19
点击数:

 四心三树三创作风问题教育整顿活动开展以来,达川区就业局以提升窗口服务质量为切入点,着力在窗口环境、服务方式、工作效率上下功夫,全面改进工作作风,增强服务意识,提升服务效能,努力打造服务人民群众的便民窗口展示优良作风的形象窗口优化发展环境的服务窗口。

一、纾困解难,信息服务变省心

立足企业与群众需求,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聚焦企业发展难点和痛点,认真倾听群众心声,开展针对性服务,及时排忧解难。一是将中央、省、市、区政策文件按照适用人群、业务类别等进行整理,印制了《四川省大学生就业创业扶持清单》《企业就业创业政策》等5类就业创业政策宣传册,企业、群众可根据自身需求全面了解各项政策,省心省时。二是依托达川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区人社局微信公众号,公示公开就业创业政策,并随时更新;同时进一步加强与人力资源公司和互联网新媒体合作,在“达才网”长效宣传就业创业政策及企业用工招工信息,让就业创业政策和招聘求职信息直达掌心。编制《达川区就业局业务办理一次性告知单》6类,涉及就业失业登记、个人档案转接、失业保险金申领、灵活就业社保补贴、创业担保贷款等多项高频办理事项,做到“一件事一次办”,让企业和群众“最多跑一次”,实现办事效率大提速。

今年以来,达川区就业局印发就业创业政策宣传册2.5万余册,编制印发一次性告知单6000余份,分发至全区24个乡镇(街道)便民服务中心和就业创业服务窗口,让各项就业创业政策以及惠民利企的补贴政策家喻户晓,全面提升企业、群众对就业创业工作的知晓度和满意度。 

二、以民为本,窗口提升变贴心

从窗口亮化做起,努力优化群众办事体验。人力资源服务大厅特别打造“政务公开专区”,配有综合查询机、电脑、打印机、休息桌椅等设备,办事群众可自行使用;设立“政务公开资料查阅点”,方便群众查阅各种政府公报以及就业创业惠民政策;全面增强服务意识,大厅特别设立业务引导员,为前来办事的群众热情指引,工作人员细致办理业务,提升群众办事舒心度,获得来访群众一致好评。 

三、主动出击,下沉一线变暖心

各股室积极转变工作作风,创新工作思路,变被动服务为主动服务,深入基层一线为人民群众办实事,促进党员干部角色转换。通过“下乡办”“包片办”“干部职工走流程”等活动,下沉乡镇等基层一线,提升乡镇业务办理水平;充分调研企业用工、招工需求,了解企业发展规划,以实际行动推进各项就业创业政策和惠企政策落实。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