珍爱生命阳光生活——达川区石梯镇五四中心学校举办心理健康专题讲座
来源:达川区教科局
发布日期:2022-04-14
点击数:

为进一步提高学生心理素质,促进学生身心健康发展,411日中午,达川区石梯镇五四中心学校校园内一场心理健康讲座正在进行,主讲人张清老师为同学们带来了主题为《珍爱生命阳光生活》的专题讲座。

讲座伊始,张老师以心理小测试为切入点引入课题,以朋友的身份和同学们一起探讨现在生活学习中可能会面临的心理问题。讲座中,同学们遵守纪律,积极互动,在张老师的指导下,掌握了调节情绪的办法:常想一二,不思八九,善待自己,善待成绩,做独一无二的自己。

五四学校一直重视学生心理健康工作,每学期开学都会对学生心理健康情况进行摸排,建立更新心理健康档案,并对学生进行个体辅导和重点跟踪,同时会通过主题班会、国旗下讲话、广播站、线上线下家访等多种方式开展心理健康教育活动。该校以实际行动筑牢心理健康防线,家校协作,共同撑起孩子健康成长的一片蓝天。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