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川区石梯镇五四中心学校开展消防安全应急疏散演练活动
来源:达川区教科局
发布日期:2022-04-14
点击数:

为普及消防知识,增强师生消防意识,提高学生应急反应能力,411日,达川区石梯镇五四中心学校开展了消防安全应急疏散演练活动。

演练之前,该校对演练进行了精心策划和严密组织,明确了演练步骤、疏散路线,班主任在演练前对学生进行了消防安全知识教育。上午10时,随着警报的响起,烟雾弹的点燃,班主任老师迅速到达各班,协助上课老师一起组织学生疏散,楼道值班老师也在第一时间赶到自己所负责楼层拐角的地方,配合疏散学生。各班学生在老师们的指挥下,按照指定路线,猫着腰,用手、袖口捂着口鼻迅速有序地进行紧急疏散,全体师生撤离到安全地带。

接着,该校安办主任张雷对演练情况进行总结,对应急演练中做得规范标准的班级进行了表扬,对逃生中需要重点注意的问题进行了再次提醒。最后,张雷主任为师生讲解了干粉灭火器的使用方法,师生认真观看了灭火器的使用演示,部分师生现场参与了灭火操作演示。

通过此次消防演练,提高了师生抵御和应对紧急突发事件的能力,进一步增强了师生的安全意识,同时也使同学们懂得了在紧急情况下团结协作的重要作用。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