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报道|达川区五四学校少先队员深切缅怀革命先烈
来源:达川区教科局
发布日期:2022-04-14
点击数:

4月6日,央视报道达川区石梯镇五四中心学校少先队员和当地父老乡亲清明祭英烈活动。

在达川区石梯镇五四社区的葛藤坡下,静立着一座革命烈士墓,每逢清明节,当地的父老乡亲都会自发去扫墓,大家祭奠的,就是从这里走出去,曾驰骋于川陕边区的红军指挥员张鹏翥烈士。

在张鹏翥烈士墓前,少先队员和当地的父老乡亲们手捧鲜花,深切缅怀先烈,现场庄严而肃穆。

张鹏翥,1902年出生于达县石梯镇,1926年5月加入共产党。他参加过南昌起义,曾担任中国工农红军川东游击军第3支队长,1930年4月,赴陕南执行任务时不幸被捕,慷慨就义,牺牲时,年仅28岁。

忆生平,烈士精神感召后人。72岁的李宏刚老人是张鹏翥烈士的外孙,每次扫墓,他都百感交集。

张鹏翥烈士的外孙 李宏刚:我的外公是全家人的骄傲,外公艰苦奋斗,不怕牺牲的精神是我们的家风,我们会把家风代代相传。一朵朵鲜花寄托着家乡人民对张鹏翥烈士的思念,同学们也将牢记革命先辈的遗志,加倍珍惜今天的幸福生活,并发奋努力建设更美好的明天。

牟玥瑶的儿子张砚捷:虽然我没见过张爷爷,但是是听着他的故事长大的,他是一个大英雄,我要永远向他学习。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