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信用信息 > 诚信宣传 > 正文

达川区发改局:加强信用体系建设 助力营商环境优化

来源:区发改局     作者:admin     发布日期:     点击数: 人次

  达川区优化信用环境工作领导小组多措并举,充分激发信用在完善社会治理、激发市场活力、优化营商环境方面的重要作用,积极营造诚实守信的社会环境。

  一是加强信用数据归集。完善信用归集机制,建立达川区社会信用信息平台,各部门安排专人负责信用数据的录入和疑问数据修改,各类信用信息归集准确高效。截至目前,共归集信用信息150万余条。出台《关于开展全区双公示工作专项治理的通知》,常态化整治瞒报、迟报、错报等问题,对录入情况较差的部门进行约谈和通报,信息报送的时效性和规范性持续提高。

  二是推动信用惠企便民。积极营造“信用有价值守信有力量的良好氛围”,创新开展“信易”应用,引导中小企业入驻信易贷平台,从根本上缓解中小企业融资难、融资贵问题。截至目前,我区有22家企业入驻全国信易贷平台,成功授信0.1亿元,成功授信金额居同类县(市、区)首位。

  三是加强诚信宣传教育。结合文明城市创建宣传工作要求,积极宣传诚信理念、弘扬诚信文化、褒扬诚信典型、曝光失信案例。315围绕“诚信315共促消费公平”开展主题宣传,向市民讲解了商品的真假辨识方法,宣传如何防范电信金融诈骗。切实增强了广大消费者的维权底气和辨假识假能力,弘扬了诚实守信的传统文化,优化了消费环境。

  四是全面推进信用监管。扎实开展事前信用监管,推广信用承诺,推动行政机关、行政相对人构建起相互信任关系,目前已在水土保持方案审批、公共卫生许可、母婴保健服务人员资格认定、信用修复等领域开展信用承诺,让市场主体享受更多信用红利。有序推进事中信用监督,市场监管部门联合开展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工作,做到监管领域全覆盖,防范了监管部门对市场活动的过度干预,压缩了监管部门与市场主体双向寻租空间。不断强化事后信用监督。行业主管部门约谈屡禁不止、屡罚不改失信企业,引导失信企业签订信用承诺书、履行处罚义务,完成信用修复。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