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民政厅督导达州市“一老一小”民政服务机构疫情防控工作
来源:达川区民政局
发布日期:2022-04-11
点击数:

​3月29日至31日,民政厅二级巡视员王小平带队深入达州市渠县、宣汉县、通川区、达川区、高新区等地开展“一老一小”民政服务机构疫情防控督导工作。

督导组实地督导了达州市社会(儿童)福利院、渠县福利院、宣汉县特困人员精神康复院、通川区元达联合疗养院、高新区临江老年公寓、达川区赵家镇敬老院等20余家民政服务机构,详细了解各机构封闭管理疫情防控措施、视频查看机构内部人员管理、物资储备、隔离室设置等相关情况。

督导组对达州市“一老一小”民政服务机构疫情防控工作表示肯定。王小平强调,要持续加强“一老一小”民政服务机构疫情防控工作,千方百计确保“零感染”,保障服务机构和对象生命健康安全。一要提高思想认识。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在前期疫情防控工作基础上进一步开展工作排查,查漏补缺,确保民政服务机构、服务对象、管理护理人员生命健康安全。二要严格实施封闭管理。严格执行《高风险地区及被感染养老机构防控指南(第三版)》《所在设区的市级行政区域出现本土确诊病例的儿童福利领域服务机构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南(2022年1月版)》,严格落实人防、物防、环境防措施,坚决守好机构“出入口”,严格实施封闭管理。三要提升应急能力。筹集备足防护物资,优先保障重点机构、重点服务对象对口罩、酒精、消毒液等防护物资的需求。组织开展疫情防控应急管理及处置专题培训演练,提升养老机构工作人员面对突发事件应对和治理能力。四要完善关爱措施。加强对散居困境儿童、留守老人、散居特困供养对象的关心关爱,防止因疫情原因导致的出现无人监护、无人照料的情况。加强对“一老一小”服务机构防控一线人员的关心关爱,及时配发保障物品。五要压实防控责任。加强督促落实和沟通协调,确保执行到位。指导抓好养老机构日常管理、疫情排查、物资调配,及时研究并协调解决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