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川区市场监管局召开川派餐饮集聚发展座谈会
来源:达川区市场监管局
发布日期:2022-04-01
点击数:

​​  4月1日,达川区川派餐饮集聚发展座谈会在区市场监管局会议室召开。区市场监管局、区发改局、财政局、住建局、商务局等9部门及升华国际大酒店、涛园大酒店、刘氏餐饮公司、同福餐饮公司等14家达川知名餐饮企业负责人参会。

        餐饮企业代表就经营发展情况、存在的问题、下一步打算等与大家交流探讨,分析达川餐饮业面临的发展机遇与挑战,就全区餐饮行业发展提出建设性意见和建议。

  会议指出,川派餐饮作为服务行业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打造本地文化品牌、消费品牌、服务品牌的重要载体,是达川区成功创建四川省“川派餐饮集聚发展示范区”的主力军。随着国内疫情的逐渐好转,餐饮企业要增强发展信心,精准把握政策,创新服务手段,拓宽发展渠道,打造特色品牌,进一步推进餐饮行业提档升级,为全区经济社会发展作出贡献。

  会议学习了达川区建设现代服务业集聚发展高地,打造城市型经济先导区,推动达川区服务业高质量发展,加快建成川派餐饮集聚发展先行示范区的精神,通报了达川区未来5年川派餐饮发展规划及全区餐饮行业发展现状。区商务局、税务局、统计局、发改局等相关单位结合自身职能职责,与部分企业代表共同探讨了当前行业发展难题,对企业发展壮大各抒己见,献计献策,大家表示将更好地发挥各自职能,进一步创优川派餐饮行业发展环境;各餐饮企业应树立信心,抓住川派餐饮集聚发展先行示范区的新机遇,加强菜品创新和食品安全把关,提高食品和服务质量,打造特色餐饮品牌,助推达川区现代服务业集聚发展高地建设,为加快建成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北翼高质量发展先行示范区做出餐饮业应有的贡献。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