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群众文化活动】达川区音乐作品《红色记忆》荣登香港卫视文旅台
来源:
发布日期:2022-04-01
点击数:

由达川区文化馆办公室主任谭蕾作词的原创音乐作品《红色记忆》入选香港卫视文旅台《世界华语原创音乐金曲榜》,该作品于3月29日12:45分通过亚太5号、6号卫星在全球157个国家和地区进行直播,点击量达50余万人次。
       100年前,一艘南湖上的红船从黎明中驶来,中国革命从此放射出第一缕绚丽的曙光,中国革命从此有了正确的航向。歌词“虽说是恶浪滔滔航道远,不怕那山崖陡峭行路难,赤胆忠心挽狂澜,悠悠风骨铸江山!”传递了坚定的革命信仰;曲子更是以美声唱法的表现形式、铿锵有力的大气磅礴,描绘了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人民从贫困走向富强的红色记忆,由此向世人证明了一个伟大的真理:只有共产党才能救中国!
        歌曲《红色记忆》一经推出,好评如潮。新中国儿女传承红色基因,以崭新面貌奋进新时代。不论是革命战争年代舍家报国的故事,还是当下脱贫攻坚为家为国的奋斗故事,代代相传的长征精神,激发了人们内心深处浓浓的家国情怀。
        许多香港友人激情留言:“在中国共产党的带领下,国家实现了全面脱贫,革命先辈们当初的坚定信念是值得我们永远传承的。”“作为香港人,我们应该承担起时代赋予我们的使命,为祖国和香港开创更加美好的未来。”“祖国越强大,我们的腰杆才越硬,我为自己是一名中国人而感到骄傲和自豪!”“为了革命信仰,革命将士用鲜血、用生命、用不屈的灵魂进行了艰苦卓绝的斗争,不忘历史,才能开辟未来!”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