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市达川区森林防灭火指挥部办公室 关于扎实开展“3.30”森林防灭火警示日宣传教育活动的通知
来源:
发布日期:2022-03-31
点击数:

 

​各乡镇(街道)人民政府(办事处),各有关部门(单位):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区委、区政府的决策部署,深刻汲取两次“330”森林火灾惨痛教训,强化全民防火意识,坚决筑牢我区森林防火墙,现就我区开展“330”森林防灭火宣传教育活动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始终做到警钟长鸣。各地各有关部门(单位)要把3月30日作为四川森林草原防灭火特殊日子,践行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牢牢守住“不能屡屡重蹈覆辙”的安全底线,将加强宣传教育作为当前森林防灭火工作的一项重要内容,进一步增强各级领导干部政治意识、大局意识和基层群众防火安全意识,时刻绷紧思想之弦、工作之弦、责任之弦、纪律之弦。

二、明确宣传教育重点。各地各有关部门(单位)要突出“330”、清明节、五一节等关键节点和重要时段,围绕关于贯彻落实森林防火命令、高位推动末端发力终端见效工作机制、灭火组织指挥工作规范、文明祭扫等工作安排,对领导重要指示精神、相关法律法规条例、森林防火命令、扑火安全和避险常识等进行深入宣传,并用火灾典型案例进行警示教育,确保森林防灭火要求入脑入心、落实到位。

三、丰富宣传教育形式。各地各有关部门(单位)要结合实际情况,采取多种形式开展宣传教育。通过召开院坝会、村村通喇叭、组织基层干部走村入户进行宣传教育,提高巡山护林队流动宣传车、骑行车宣传频次。通过广播、电视等,播放森林草原火灾警示教育片、森林草原防火公益广告,灵活运用微信朋友圈、小程序等贴近群众的宣传载体,普及防灭火知识。同时,在机关企事业单位、学校等广泛组织开展森林防灭火培训演练,增强全社会防火安全意识。

四、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各地要高度重视,切实履行属地管理责任,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合本地实际,抓紧制定宣传教育活动方案,扎实抓好森林防灭火宣传教育工作。

 

 

             达州市达川区森林防火指挥部办公室

                       2022年3月27日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