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川中学·石桥中学开展联合课堂教学活动
来源:达川区教科局
发布日期:2022-03-29
点击数:

​​  为提升学校教育教学质量,构筑普通高中学校互动交流新局面,321日,达川中学与石桥中学开展课堂教学结对帮扶活动。


  活动中,两校教师先后观摩了达川中学周炀老师主讲的《廉颇蔺相如列传》、余国庆老师主讲的《导数的综合应用》和石桥中学汪婷老师主讲的《涉江采芙蓉》。三位老师的课堂教学模式新颖,坚持学生为主体,学生参与度高,师生配合默契,课堂氛围良好,教学任务达成效果好,每位教师都以饱满昂扬的姿态展示了一节精心设计、富有成效的课堂教学。



  在随后的交流与评课环节,3位执教老师分别围绕课堂设计、教学过程、师生互动等做了交流发言。两校教师围绕课堂教学,结合听课情况进行了交流探讨,以不同的视角全面分析课堂教学中的优点,同时又指出教学存在的问题并商讨解决方法。



  本次交流活动给两校教师提供了学习和展示的平台,加强了两校在教育教学研究的交流,促进了两校教师的专业化成长,推动了两校的共同发展。老师们纷纷表示,将把所学、所获、所感带入到自己的实际工作中去,发挥骨干教师的引领、辐射和带动作用,大胆探索积极实践,为教育教学质量提升贡献自己的力量。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