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投资促进服务中心
来源:区投资促进服务中心
发布日期:2024-03-29
点击数:

一、主要职责

(一)贯彻落实党中央和国家关于投资促进、经济合作、招商引资的方针政策。负责全区招商引资项目工作的总体规划和年度计划,拟订全区招商引资目标任务的分解方案。

(二)负责组织实施全区招商引资项目的收集、筛选、包装、储备、推介、洽谈和跟踪服务。

(三)实施全区投资促进和招商引资对外宣传工作。

(四)承担全区投资促进的网络信息和项目库建设工作。

(五)承担全区招商引资各项指标运行的统计、分析、上报工作,及时向区委、区政府提供决策参考。负责引进项目后续跟踪服务工作。

(六)负责外来企业服务工作。负责向投资者提供产业政策、法律法规、办事程序及其它涉及投资的有关业务咨询服务。协助有关部门协调处理外来企业所反映的问题、意见及合理要求。

(七)实施全区投资环境推介工作。统筹组织、参加重大投资促进活动。协助全区重大产业招商项目的促进和落实。

(八)参与推进全区与国内外相关区域合作。承担全区与国内外相关区域经济合作活动的有关具体工作。

(九)负责职责范围内的意识形态和安全生产、职业健康、生态环境保护等工作。

(十)完成区委、区政府交办的其他任务。

二、机构设置

一)办公室。负责中心各股室的综合协调工作。承担文电、会务、档案、保密、绩效管理、文秘、财务、后勤保障、信访等工作。负责职责范围内的安全生产、生态环境保护工作。

二)项目合作股。实施全区招商引资项目的收集、筛选、整理、包装、推介等工作,建立符合国际标准的招商引资项目库;负责招商引资统计分析、上报工作,分析招商引资现状,提出对策与措施;开展招商引资活动进行项目对接、洽谈工作。

三)投资服务股。负责向投资企业提供产业政策、法律法规、办事程序及其它涉及投资的有关业务咨询服务;为投资企业办理各类行政审批和公共服务事项等全程提供服务。承担全区招商引资网络建设、维护与管理;协同有关部门处理外来企业所反映的问题、意见及合理要求。负责来达客商对接服务等工作。

四)对外联络股。参与推进全区与国内外相关区域合作。承担全区与国内外相关区域经济合作活动的有关具体工作。实施全区投资环境推介工作,统筹参加重大招商引资活动。依托四川籍、达川籍等在外发展人士信息库,加强与在外乡友的联络联系,多渠道向外推介招商引资项目,加强对外宣传;促进在外知名企业,知名人士回乡创业。

五)党建办(人事股)。负责宣传和执行党的路线、方针和政策;负责党的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和党风廉政建设;落实党员的学习、发展、教育管理等工作及其他意识形态工作。负责组织人事、机构编制、内部审计等工作。负责机关离退休人员工作。

三、办公地址

达川区行政中心A栋12楼

四、办公时间

上午9:00-12:00,下午13:00-17:00(周末和节假日除外)

五、联系方式

0818-3566677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