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市达川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网络餐饮“食品安全 你我同查”专项执法活动
来源:达川区市场监管局
发布日期:2022-03-29
点击数:

  在“高强度、快节奏”的现代生活中,网络餐饮应运而生,大大方便了年轻人的生活。但网络餐饮的进货来源、餐饮器具、后厨卫生、食品加工等每一个环节,直接影响到人民群众食品安全和身体健康。近日,达川区市场监管局以“春雷行动2022”为契机,开展为期三个月的“餐饮安全你我同查”活动,由此拉开了网络餐饮专项整治的序幕。

  这次专项整治行动,重点对网络餐饮服务第三方平台和入网餐饮服务提供者进行全面排查,建立主体目录,加强动态管理;规范许可行为,严格按照相关法律法规开展入网餐饮服务提供者的食品经营许可工作;督促网络餐饮服务第三方平台落实主体责任,严格审查入网餐饮服务提供者资质;加强线下检查,以城乡结合部、城中村等为重点区域,以小餐饮为重点类别,严查无证经营、卫生条件差、食材来源不明等问题;鼓励入网餐饮服务提供者实施“明厨亮灶”,在网络餐饮服务第三方平台公开餐食加工制作过程,主动接受社会监督。截至目前,共出动执法人员15人次,集中突击检查13家,发现问题18个,责令现场整改5家,跟踪整改3家,立案查处1家。

  下一步,我局将探索更多更有效的监管方式方法,建立长效监管机制,形成良好社会共治格局,进一步提高人民群众对食品安全的满意度、增强获得感和幸福感。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