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指导】达川区就业服务管理局2022年职业指导进校园活动方案
来源:达川区就业局
发布日期:2022-03-29
点击数:

​为贯彻落实党中央提出的稳就业、促就业、保就业工作目标缓解大中专学生就业难,帮助引导多应届大学毕业生树立正确的价值观、就业顺利实现毕业即上岗和增强创业成功能力,激发他们的自我认知和人生追求,增强对未来幸福工作的获得感,制定达川区2022职业指导进校园活动计划。

一、活动背景

长期以来,就业市场存在着大中专应届毕业生就业难和用人单位招聘难的结构性矛盾。究其根源,一方面是作为就业主体的学生对自己未来的工作有很多理想化的需求,另一方面是作为用人主体的用人单位发现很多学生能力素质不能满足岗位需求。本次活动的宗旨就是帮助他们树立正确的就业观、创业,从而更好地认识自我,把握未来职业发展趋势,掌握创业成功具备的基本素质,以更加理智的态度去就业择业、以更加务实的风格去开拓创新,实现合适的人岗匹配,从而开启人生更加广阔的舞台。为此,达川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达川区就业服务管理局邀请环明月山职业指导专家团成员到达州凤凰职业技术学校开展职业指导公开课

二、活动目的

送指导,精细化开展职业指导相关活动,拓宽思路,引导即将毕业的学生提前做好生涯规划,明确职业目标。

送岗位,收集基本符合毕业的学生专业的用人信息带进校园。并给出实习建议,促进人岗匹配

三、活动主题

规划青春 无限可能

四、活动时间

202231--331

五、活动安排

预计时间

  点

活动形式

活动内容

323

19:00

四川省电子商务学校

 

职业指导公开课

1职业指导师李健分享

2.发放最新就业创业手册

329

15:00

达州市升华职业技术学校

 

职业指导公开课

1职业指导师邓曙光分享

2.发放最新就业创业手册

六、活动流程

1主持人上场,作活动背景和主讲专家介绍;

2、区就业局领导简短致辞;

3专家做分享;

4. 专家现场互动交流。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