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市达川区市场监督管理局运用抽样检测手段 确保校园食品安全
来源:达川区市场监管局
发布日期:2022-03-21
点击数:

  为让学校师生吃得放心,2022年春季开学以来,达川区市场监管局以“春雷行动2022”为契机,以“查隐患、守底线、保安全”为抓手,挤出办公经费10万元,委托四川树信检测有限公司对学校食品原料安全、餐饮用具洁净和加工制作的熟食品进行抽样检测,确保校园食品安全。

  一严控大宗食品原料。随机抽取12所学校26批次的米面油肉,对米油的“铅、镉、苯并[a]芘、黄曲霉毒素B1、过氧化苯甲酰”、肉类的甲氧苄啶、磺胺类、恩诺沙星、五氯酚酸钠等指标进行检测。

  二重点聚焦高危食品。抽取1家批发配送企业6个批次,群众普遍关注的调味面制品、膨化食品、油炸食品和高盐、高糖、高脂等“三高”食品的酸价、过氧化值、糖精钠、菌落总数指标进行抽检。

  三严管餐饮用具。对2个学校已消毒可直接使用的碗、筷子抽取10批次,对其阴离子合成洗涤剂、大肠菌群等指标进行检测。

  四严查食用农产品。对产品质量难以控制的蔬菜重点抽查,共抽查了12个学校的包心菜、豆芽、小白菜等36个批次,对其毒死蜱、啶虫脒、氟虫腈阿维菌素、氧乐果等有害指标进行检验。

  下一步,我局将持续强化对学校食品原料及成品的抽样检测,严禁有毒有害食品流入校园,严厉打击使用不合格产品的违法行为,切实净化校园食品市场环境。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