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市达川区景市镇人民政府关于印发《2022年地质灾害应急预案演练方案》的通知
来源:达川区景市镇人民政府
发布日期:2022-03-17
点击数:

景市镇地灾点位18个,涉及群众1600多户。为进一步提高景市镇突发性地质灾害的应急反应能力、应急救援处置能力。3月16日下午,在区自然资源局、四川核工业183大队专家组指导下,景市镇村两级干部及柳树湾、大垭社区地灾点群众在柳树湾村联合开展了一次地质灾害应急演练。

演练前,经过精密计划、准备,结合柳树湾村特殊的地理情况,详细制定了演练方案和情景设计,镇自然资源管理所、派出所、卫生院、干部职工、村社干部共200余人参与。

演练中,随着监测监测组的一阵紧密敲锣预警声响起,综合协调组立即进行险情报告,紧急抢险组冒雨按照避险路线转移受伤村民,医疗卫生组、治安保卫组、后勤保障组进行交通指挥、物资保障和医疗救助。整个演练历时5分钟结束,紧张有序,环环相扣,积累了汛期、夜间、停电等多方面经验,受到了专家组一致好评。

镇党委政府以本次演练为契机,严格贯彻执行防、避、治的方针,常态长效开展辖区地质灾害隐患的排查、现有地质灾害点的监测预警,打好地质灾害防治的“组合拳”,切实当好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的“守护神”。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