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市达川区严把“三关” 倾情守护学生“盘中餐”
来源:达川区市场监管局
发布日期:2022-03-17
点击数:

  校园食品安全问题一直以来都是社会关注的热点。目前达川区共有各类学校食堂172家、就餐人数13.6万余人。为确保学校(含幼儿园)食堂食品安全,规范食堂食品原材料配送行为,强化学校食品安全管理,保障师生饮食安全和合法权益,从今年春季开学起,全区学校食堂严把“三关”,倾情守护学生“盘中餐”。

  把好“原料关”。坚持优中选优,遴选优质安全的种养殖基地和屠宰企业供应原材料,保证食材质量。目前,共筛选200多家规上农产品生产基地,遴选12家列入原材料配送单位,79家学校原材料实行“统一配送”,覆盖就餐人数9万人。

  把好“监督关”。组建督查工作组9个,对配送企业、学校食堂及整个配送过程进行全程监控,建立隐患排查台账,成立巡回指导组2个,对问题食堂开展“回头看”行动,实行挂账督办,共发现问题隐患57处,已责令37家食堂整改到位。

  把好“营养关”。根据食品营养与健康指南,坚持“科学营养、安全卫生、质量兼顾”的原则,注重营养与口味相结合,规定食堂食物种类每天不少于12种,每周不少于25种,全面满足6岁至17岁中小学生营养需求。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