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市达川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局校联动抓培训 共护师生“舌尖”安全
来源:达川区市场监管局
发布日期:2022-03-17
点击数:

​  3月15日,四川文理学院200余名食堂管理人员、从业人员接受食品安全知识专题培训。此次培训由达川区市场监管局翠屏市场监管所倡导,达川区市场监管局和四川文理学院联合承办。

  此次培训是“春雷行动2022”食品安全知识进校园系列活动之一,由市场监管局餐饮股工作人员主讲,内容以“学校食堂餐饮服务食品安全风险与防控”为主体,从“食品原材料采购查验、食品储存、食品加工布局流程、环境卫生、食品加工过程控制、清洗保洁、食品添加剂管理、餐厨废弃物管理、人员管理、内部管理、人员素质等11个方面进行深入浅出地讲解,一一查找学校食堂各环节风险,并列出对应的防控措施,精准预防和控制学校食堂的安全风险,消除安全隐患。

  培训会上,达川区市场监管局副局长王玉成就做好学校食品安全工作、规范学校食堂餐饮服务行为提出意见:切实扛起社会责任,为学校师生筑牢食品安全防护墙,确保不引发社会舆情风险;严格落实主体责任,筑牢学校食品安全管理责任;落实线上线下多手段监管工作,提升智慧监管水平和能力,压紧压实监管责任,确保学校不发生餐饮食品安全事故。

  通过培训,让参训人员真正了解了学校食堂食品安全先进管理理念,提高了学校食品安全责任意识和依法经营诚信意识,为提升达川区学校餐饮食品安全管理水平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校园食品安全是全社会特别是家长们关注的焦点,下一步,该区市场监管局将继续加大对学校食品安全知识培训和监管力度,增加检查频次,以指导促完善,以检查促整改,坚决杜绝校园食品安全事故的发生,共同构筑校园食品安全防线。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