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市达川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食品安全知识进社区宣传活动
来源:达川区市场监管局
发布日期:2022-03-17
点击数:

​  为进一步加强社区居民的食品安全意识,大力宣传食品药品安全的法律意识,普及食品安全知识,不断增强辖区居民对食品安全的防范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3月14日,达川区市场监管局走进翠屏街道通达社区开展了食品安全宣传活动,50余名社区居民及社区干部参加宣传活动。

  结合“3.15”主题宣传日,本次食品安全知识进社区活动主题是“关注食品安全享受健康生活”,区市场监管局工作人员从营养食品与休闲食品、食品安全常识、常见的食品安全误区、个人及家庭预防食物中毒措施、食物中毒危险因素及处置措施、保健食品消费指南等向社区居民宣传食品安全相关知识,详细介绍了日常生活中如何认识食物中毒的相关特及日常生活中遇到的食品安全问题等常识,同时对食品安全消费误区、如何合理饮食等方面进行认真解读,倡导合理健康的饮食方式。

  宣传会后工作人员还向参加的社区居民发放了宣传单向居民介绍宣传食品、保健食品安全常识,号召大家从食品、保健品的选购,食品存放、菜品烹饪与用餐等环节入手,加强食品安全的管理,确保食品安全,充分保障居民安全消费。

  通过本次食品安全社区宣传活动的举办,营造了人人关心、人人重视食品安全的健康社区氛围,提升广大社区居民的食品安全参与意识,提升社区服务质量和社区居民安全感、获得感和幸福感,推动食品安全社会共治新格局建设。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