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川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多措并举助力达川区退役军人高质量就业创业
来源:达川区退役军人事务局
发布日期:2022-03-16
点击数:

网络直播招聘、送岗到家“微招聘”、就业创业指导培训会及“职场面对面”活动……2月28日至3月11日,达川区退役军人事务局认真落实党中央关于退役军人就业创业相关政策,综合施策,努力打造多渠道、立体式的服务退役军人就业创业新模式,助力全区退役军人高质量就业创业。

网络直播招聘会采取线上方式进行,邀请企业人事主管走进直播间,现场介绍岗位名称、招聘条件,与求职者互动交流。送岗到家“微招聘”中,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和承办单位深入达川区东部、西部、南部三个片区中心场镇,广泛宣传就业政策,发放招聘信息宣传单,为退役军人送去招聘岗位,同时面对面与退役军人交流就业形势,指导他们调整心态、找准定位、适应社会,快速就业。就业创业指导培训及“职场面对面”活动现场,邀请了中国讲师网百强讲师、注册职业培训师、实战派资深企业管理专家、就业创业导师刘春霞老师为大家开展就业创业指导培训,刘春霞老师的精彩讲解使现场退役军人受益匪浅,收获颇多,为他们改变求职观念、提升应聘能力起到积极引导作用。同时举行的“职场面对面”活动,达州市国信达科技有限公司等10家企业现场发布招聘岗位200余个。

​此次系列招聘活动,50家本地知名企业提供了管理、销售、海员、普工等1000多个就业岗位,网络直播招聘点击量达到7万多次,300余名退役士兵达成初步就业意向,有效地为退役军人、现役军人家属、有求职意愿的其他群体解决就业难问题。

下一步,达川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将紧紧围绕积极促进退役军人就业创业,坚持政府搭台、强力推动,需求牵引、自主择业,多元服务、共同支持,多措并举、注重实效,持续加大就业创业技能培训和支持帮扶力度,让退役军人成为各行各业的建设者、生力军。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