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川区市场监管局召开网络餐饮食品安全问题约谈会
来源:达川区市场监管局
发布日期:2022-03-15
点击数:

  随着互联网信息技术在餐饮服务行业的广泛应用,网络餐饮业态不断创新发展,在满足人民群众多样化消费需求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但新兴业态也给餐饮服务食品安全带来了新的挑战和问题隐患。为切实规范网络餐饮服务行为,确保广大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3月10日,达川区市场监管局就网络餐饮食品安全问题召开约谈会,局总工程师冉晓刚约谈了美团、饿了么等网络餐饮第三方服务平台负责人。

  约谈会组织学习了《网络餐饮服务食品安全监督管理办法》《网络食品安全违法行为查出办法》等法律法规。通报了近期市场监管部门突击检查部分入网餐饮经营单位情况,严肃指出了存在的问题及整改措施,要求网络餐饮服务平台一是立即开展自查自纠,确保整改到位。二是组织力量对所有入网餐饮服务单位进行现场核查,确保其具有实体经营门店,依法取得食品经营许可证,严格按照《餐饮服务食品安全操作规范》进行食品加工制作配送。三是加强配送人员从业管理和食品安全知识培训,确保配送容器清洁,配送过程食品不受污染,严格履行记录义务,鼓励加装食安封签、探索实施网上“明厨亮灶”。四是“以网管网”,及时处理消费者投诉。对于各种渠道反映的入网商户存在的问题,服务平台要第一时间发声回应。将失信餐饮服务提供者纳入“黑名单”,并及时向监管部门通报。五是进一步完善和落实投诉举报处理及奖励机制,鼓励配送人员、餐饮服务从业人员举报食品安全违法违规行为。

  被约谈单位负责人表示并承诺:积极配合市场监管部门搞好网络餐饮食品安全工作,开展好内部自查自纠和外部入网门店的管理,勇于担起企业的社会责任,切实保障广大消费者网络订餐的食品安全,营造让人民吃得放心的网络餐饮消费环境。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