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120万专项补助!出台20条措施!达州今年帮6万打工人找工会娘家
来源:达州发布
发布日期:2022-03-10
点击数:

好消息来了!

无论你是

货车司机、网约车司机、

快递员、外卖配送员,

还是商场信息员、

房产中介员、家政服务员、

护工护理员、保安员、

网络主播,都可加入!

3月9日上午,

达州市总工会

欢迎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入会

公益广告首发仪式举行。

加入工会,

温暖多多,福利多多!


 当天,还召开了全市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入会工作推进会,设立“新就业形态劳动者人身意外伤害互助保障”专项补助资金120万元,帮助入会的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加入“四川省职工人身意外伤害互助保障计划”,由县级总工会具体核实办理后,向市总工会申报拨款。这一措施的出台,提振了全市工会组织全力推进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入会工作的信心。

设立专项补助资金,

只是《达州市新就业形态劳动者

入会工作攻坚二十条措施》之一。

  为推进全市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入会工作,达州市成立了以市委常委、市总工会主席为组长的全市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入会工作攻坚组,抽调专门力量组建工作专班,实行每双周调度制。同时还出台了包含创新举措、强化保障、督查考核等内容的系列措施,共计20条。

  记者发现,具体保障措施全都是真金白银。例如,将设立工作经费市财专项补助资金20万元,向完成年度目标任务的县级工会平均分配以奖代补,完成总任务和重点群体任务两个方面各10万元;设立工作成绩市总专项补助资金10万元;设立超额完成任务市总专项以奖代补资金20万元;设立工作经费县总专项补助资金不少于65万元。

  截止2021年底,全市累计建立各类新就业形态工会组织150个,累计发展新就业形态劳动者会员31037人,其中货车司机、快递员、网约送餐员、网约车司机4个重点群体会员16475人。

  今年达州自加压力,提出新目标,力争2022年新就业群体会员发展的人数比2021年翻一番,即今年达州将帮6万余名打工人找到“工会娘家”。

还等什么呢?

赶快加入工会吧!

企业工会、社区工会、

联合工会都可以哟!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