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川区居保局开展城乡居保业务分组下沉指导
来源:达川区居保局
发布日期:2022-03-03
点击数:

​​按照达川区机关干部“四心”暨“三树三创”作风问题常态化教育整顿及区人社局“三个一”活动精神,为更好地开展城乡居保工作,强化区乡双向联动,达川区居保局把干部职工分成8个小组,每个小组负责定点联系3个乡镇(街道),对城乡居保业务进行下沉指导。

一是落实“四个原则”。本着“不干预、多支持、重服务、强指导”的原则,认真落实下沉指导服务。各小组不定期到联系点督促指导工作,帮助制定切实可行的工作措施,把城乡居保各项工作抓紧抓好,抓出成效。

二是明确“四个清楚”。强化区乡业务对接,始终做到对联系点城乡居保工作情况清楚;对亟待解决的困难和问题清楚;对困难、问题解决的措施和办法清楚;对涉及城乡居保工作的党风廉政建设、安全、信访、维稳工作情况及措施清楚。

三是做到“四个加强”。加强督促指导,切实解决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加强业务培训,及时宣传法律法规政策和业务经办流程;加强人员管理,密切掌握经办人员基本情况,避免因人员变动导致工作断档;加强风险防控,及时梳理业务风险点,制定防控措施,严格按规程办事。

截至目前,我局已对管村、渡市等5个乡镇进行了下沉指导。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