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川区乡村振兴局高度重视易地扶贫搬迁集中安置点后续扶持工作
来源:区乡村振兴局
发布日期:2022-03-03
点击数:

易地扶贫搬迁是党和国家扶贫开发工作的重要举措,是解决贫困地区群众“挪穷窝、换穷业、拔穷根”的治本之策。达川区积极贯彻落实易地搬迁政策,在“十三五”时期,实施易地搬迁贫困群众3335户10737人,其中实施易地搬迁集中安置1080户3515人,建小型集中安置点53个。

为进一步摸清全区集中安置点的发展现状,2月17日至2月23日,区乡村振兴局组织4个调研组,由4名领导班子成员带队,对全区14个乡镇53个搬迁集中安置点开展专题调研。收集问题需求共111条,包括安置点基础设施建设、产业及配套发展、饮水安全、阵地建设、人居环境打造等方面。

下一步,区乡村振兴局将认真梳理收集的问题,建立责任清单,根据“轻重缓急”的原则,纳入2022年财政衔接推进乡村振兴补助资金实施计划。切实解决搬迁群众在生产生活、就业增收等方面存在的困难,真正实现“搬得出、稳得住、能致富”的目标,从而提高搬迁群众幸福指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