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城乡环境节后开展攻坚整治工作的情况总结
来源:达川区景市镇人民政府
发布日期:2022-02-28
点击数:

​根据达川区城乡环境综合治理工程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印发〈达川区城乡环境节后集中整治攻坚行动方案〉的通知》﹙达川治领办发〔2022〕1号﹚文件精神,镇党委政府高度重视,认真安排落实,取得了明显效果,现将工作开展情况总结如下。

一、 高度重视抓宣传

为了扎实开展此项工作,镇党委政府召开党委会,专题研究结合整治工作方案,组建整治领导小组,召开整治动员会,传达区上和镇上整治要求,同时要求各村(社区)、单位将会议精神落到实处,做到干部带头、群众落实、保洁员全部参与的氛围。在各村社区显眼位置设置布幅标语和举报投诉电话,做到有人管、有人抓、有人干的格局。

二、 强力整改抓治理

根据《景市镇城乡环境节后集中整治攻坚行动方案》﹙景府发〔2022〕13号﹚文件精神,镇治理办督促各村(社区)、辖区单位按照各自职责,落实举措,划分单元格,大马力开展节后整治,共出动村社干部600余人次,志愿者50余人次,共清运垃圾300余吨,清理卫生死角10余处;对河道漂浮物进行打捞,对场镇街面进行冲洗;组织人员清理场镇“牛皮癣”100余处;规范设置公共广告张贴栏,引导居民张贴公告入栏,清除过时破损标语30几幅;拆除撑杆搭棚8处,规范摊位30余个,规范停车120余辆,清理河道13公里,清理河道垃圾6处,冲洗街面2次。

三、 严格督查抓考核

根据镇政府文件精神,我镇安排镇纪委和镇治理办对城乡环境节后整治开展专项督查,对工作开展的好与工作开展不力的予以全镇通报,同时,将督查考核纳入各村社区全年目标绩效。接下来镇纪委将加大对该项工作的督查力度,确保我镇在二月份比学赶超中取得较好成绩。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