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柳街道开展燃气安全大排查大整治行动
来源:
发布日期:2022-02-22
点击数:

​为深刻汲取省内多起疑似燃气使用安全事故教训,进一步强化辖区居民及餐饮企业安全意识,预防安全事故的发生。近日,我街道联合辖区燃气公司,开展了燃气安全隐患入户排查整治工作。

一、紧急部署、联防联动

2月16日晚,街道组织5个城市社区和3个燃气公司召开了“杨柳街道燃气安全排查紧急部署会”,会上,对专项排查整治工作进行了精密部署,组建了工作专班和五支排查队伍,为街道社区工作人员和志愿者做了入户工作培训。

在部署会议结束后,街道组织机关干部、社区、燃气公司工作人员及志愿者等共计100余人,分成5个行动小组,立即深入辖区开展了拉网式排查。

二、一户一去、边查边改

燃气管道长度是否超过规定标准?通风条件是否良好?灶具、热水器使用是否存在安全隐患?排查组人员一一实地查看,详细问询,同时联动物业服务人员逐门逐户发放“天燃气安全使用明白卡”宣传资料、填写入户安全检查问题清单、入户检查燃气通风和灶具、热水器安全使用等。

对现场排查出存在的燃气使用安全隐患,对可以整改的立刻现场督促整改,对不能现场整改地做好问题记录以备复查。

安全工作只有进行时没有完成时,杨柳街道将持续开展燃气安检“敲门入户”行动,做到守气有责、守气担责、守气尽责,进一步增强防范化解燃气安全风险的政治责任感,以严细慎实的作风和举措守护群众安全。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