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川区审计局加强社会审计机构管理
来源:区审计局
发布日期:2022-01-21
点击数:

​  达州市达川区审计局加强社会审计机构参与投资审计的管理和监督,把好三大关口,严控审计质量。

一是把好业务管理关。该局加强社会审计机构审计业务的监督和管理,严格审核社会审计机构资质,严禁社会审计机构同时参与同一项目的概算、预算、结算和审计,严肃审计纪律,严格督导社会审计机构遵守委托合同约定。

二是把好综合考核关。该局指定一个股室专门社会审计机构进行日常考核和综合考核,包括审计准备、现场审计、业务表现、资料整理、审计报告、审核结果准确率、审计效率、工作纪律等多方面,对年度考核不合格的,解除参与审计资格今年,有3家社会审计机构因考核不合格,解除参与审计资格

三是把好违规处理关。该局对社会审计机构擅自将受托审计项目转包或分包给其他单位或个人等8种违规违法行为,予以解除参与审计资格、移送纪委或司法部门处理。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