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市镇关于开展2022年春节前安全生产大检查活动的通知
来源:达川区景市镇人民政府
发布日期:2022-01-21
点击数:


各村(社区),镇级各单位、各办公室(中心)

2022年春节将至,为确全镇人民在春节期间生命财产安全,切实做好我镇节日期间安全生产工作,预防和减少安全生产事故经景市镇党委政府研究,决定在春节前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活动,具体方案如下:

一、总体要求和目标

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的方针,落实五个常态化管理要求,有效防控各类安全风险,彻底治理各类事故隐患,确保春节期间不发生重大安全生产事故,确保我良好稳定的过节环境。

二、工作机构

为做好此次安全生产大检查工作,我镇成立了安全大检查工作小组名单如下:

组  长:王思涵  党委书记

         秦绍元  党委副书记、镇长

副组长:陈一全  党委委员、统战委员、副镇长

邓继平  党委委员、武装部长、副镇长

                秦春霞  党委委员、组织委员、宣传委员

吴名进  党委委员、纪委书记

王永进  党委委员、派出所所长

  洋    副镇长

赵海涛  副镇长

成  员:镇纪委、应急办、疫情防控办公室、规建办、派出所、林业站、农业服务中心、自然资源所、社会事业发展中心、各村(社区)。

    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设在应急办办公室,主任由罗洋同志兼任。

三、主要内容

(一)时间安排

124126日为集中排查阶段,127130日为督促整改阶段

检查内容

1.道路交通安全:

责任部门:交管办、派出所、各村(社区)

1)设卡检查:重点纠正和查处无证驾驶、超速超载、酒后驾驶、疲劳驾驶,客车超载超速农用车、货车违章载客摩托车无牌无证、不按规定佩戴安全头盔、超员、超速、酒后驾驶等违章行为

2)道路安全隐患排查:重点排查容易发生交通事故地段。

2.烟花爆竹安全:

责任部门:应急办、派出所

重点检查烟花竹经营门市超许可范围储存、经营烟花爆竹超量储存货物未分类堆码,未严格执行禁火管理

3.消防安全:

责任部门:应急办、社会事业发展中心

1)场镇消防安全:由应急办负责检查消防通道、超市、小作坊、卫生院、学校、敬老院消防隐患。

2)一佛寺消防安全:由社会事业发展中心负责检查消防隐患。

4.建筑施工安全:

责任部门:规建办、农业综合服务中心

针对辖区在建房屋重点检查脚手架、高大模板、施工临时用电等部位以及施工人员安全防护状况。凡现场管理秩序混乱、问题突出、隐患严重的施工工地要进行停工整顿,达不到安全条件要求的一律不能恢复施工。

5.森林防灭火:

责任部门:林业站

重点检查各村森林禁火的宣传、护林员工作开展情况,对林区群众进行抽查,对重点林区村应急灭火队伍进行点验要落实预警监测、物资储备等应急保障,确保一旦发生火情,能“早发现、早报告、早处置”和“打早打小打了”。

6.地质灾害安全:

责任部门:自然资源所

重点检查地质灾害点变化情况,特别是全镇18个灾害点全覆盖再检查,有无开裂加剧发生。

7.疫情防控安全:

责任部门:疫情防控办公室、各(社区)

重点检查车站、大型超市等人员密集场所,查看疫情防控落实情况,检查疫情防控登记台账。

8.食品安全:

责任部门:应急办、各村(社区)

加强对流动摊贩、餐饮门店、加工小作坊以及超市和商店的安全检查力度,查处过期食品问题,保证食品安全;严格落实农村宴席申报、审批管理制度,加强宴席食品安全抽查、检查。

(三)集中整治

1.各相关责任单位126日将检查发现的问题隐患台账交到应急办

2.责任单位、各村(社区)根据检查发现的问题隐患情况督导相关人员进行整改。

3.责任单位、各村(社区)130日将问题隐患整改完成情况交到应急办。

4.镇纪委将根据督查问题整改情况适时进行通报。

 

 

                                                         达州市达川区景市镇人民政府

                                                                       202212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