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信用信息 > 专项治理 > 正文

专项治理眼镜店 护幼助老送光明

来源:达川市场监管     作者:admin     发布日期:     点击数: 人次

​  为进一步规范验光配镜行业行为,切实履行市场监督职责,维护广大儿童、青少年和中老年人视力健康,让其佩戴上放心、合格的眼镜。近日,达川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组织人力对全区验光配镜行业开展专项治理,全力开展护幼助老执法行动。

  专项检查重点是全区各学校周边及主城区的验光配镜行业。采取“五查五看”即:“查广告看是否有虚假宣传;查票据看索证索票是否齐全;查记录看销售记录是否完善;查设备看验光机是否年检;查镜片看质量是否合格。”

  此次专项检查共出动执法人员20余人次,对10家验光配镜店的25台件验光机、焦度计、验光镜片箱(组)等计量器具的年度检定情况进行核查,对使用未经强制检定的计量器具的违法行为,执法人员按照《计量法》的规定予以严肃处理。此次检查,有力地维护了未成年人及老年人的合法权益。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