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建立“三张负面清单”制度的通知
来源:达川 区景市镇人民政府
发布日期:2022-01-11
点击数:


各村(社区)、各办公室(中心)、镇级各单位:

根据《中共达州市达川区委组织部关于进一步抓好城乡基层党建当前重要工作的通知》文件精神,为加强党风廉政建设社会评价、森林防灭火、信访举报三项重点工作的责任落实,保证各项工作顺利推进。经镇党委研究,决定建立三张负面清单制度,现在就相关工作,通知如下:

一、考核对象

全体机关干部职工、各村(社区)及常职干部

二、考核内容

镇纪委办建立党风廉政建设社会评价台账、镇应急管理办建立森林防灭火管理台账、镇综治中心建立信访举报管理台账,共计三本台账。

1、纪委办通过日常督查,区统计局反馈等方式对各村(社区)党风廉政建设社会评价进行排名,排名后10%的村(社区),驻村干部、村(社区)干部纳入负面清单管理;

2、镇应急管理办联合镇林业站对各村(社区)森林防灭火进行常态督导,针对辖区出现火情的村(社区),相关镇级单位责任人、驻村(社区)干部、村(社区)常职干部纳入负面清单管理;

3、镇综治中心根据收到的信访举报问题,查核属实的相关举报对象和责任人,纳入负面清单管理。

三、结果运用

三张负面清单作为机关干部职工、村(社区)年度考核重要参考,与干部个人年度考核推荐、职务职级晋升推荐、职称聘任、评先选优挂钩,与村(社区)干部年底绩效报酬挂钩,根据实际造成后果情况,按干部管理权限进行结果运用。

 

 

中共达州市达川区景市镇委员会

                                                                                   202211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