落实消防责任 防范安全风险——达川区南坝小学“119消防宣传月”活动展
来源:达川区翠屏街道
发布日期:2021-12-27
点击数:

​  为扎实开展“119消防宣传月活动,进一步营造共同关注消防、参与消防的良好氛围,连日来,达川区南坝小学开展一系列丰富多彩的消防活动,筑牢师生消防安全意识。

  主动邀请消防宣传员程龙到校讲解日常用火、用电、用气安全事项,如何预防家庭火灾等消防安全知识,同时,提醒老师们及时检查天然气管道、清理楼道、阳台,消除消防安全隐患不在楼道、教学区域为电动车充电等,鼓励老师主动查找、消除身边的火灾隐患,共同维护良好的消防安全环境。

  1126日上午10:00,随着警报的响起,消防安全演练正式开始。全校师生按照演练方案各就各位,严阵以待。各班班主任、楼层指挥教师迅速到班到岗,指挥学生有序撤离,沿指定路线低头弯腰快速下楼,第一时间撤离到操场安全地带,紧接着各班清点、汇报人数。

  消防宣传员充分肯定了全校师生在演练中沉着专注、防护到位、有序撤离,并演示讲解灭火器使用方法,指导学生使用灭火器灭火,最终火苗被成功扑灭,孩子们都激动地鼓起掌来。

  各班以消防安全教育为内容召开了形式多样的主题班会。学生通过看火灾图片、识消防安全标志、讲消防安全故事等形式,充分认识火灾的危害,懂得了如何防火和自救方法。

  开展本次消防宣传月活动的同时,还开展了防暴演练,切实提高师生安全防范意识,锻炼安全逃生技能,进一步巩固校园消防安全基础,为师生筑起一道生命防火墙,为创建平安校园”“和谐校园提供了强有力的安全保障。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