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川税务打好服务“组合拳”,提升纳税满意度
来源:达川区税务局
发布日期:2021-10-21
点击数:

今来以来,达川区税务局精准施策、多措并举,扎实推进“便民办税春风行动”,推动纳税服务提质增效。

一是限时简办,满足多元诉求。推行新办纳税人“套餐式”服务,积极落实新办纳税人首次申领发票时间再压缩至半天,符合条件的新办企业首次申领发票即时办结。推行个体工商户承诺制税务注销。简化税务迁移、注销流程,对在税收征管系统中无欠税(罚款)、无结存发票记录等事项的且属于正常户的纳税人在本省内跨区迁移即时办结。实行免填单服务,解决纳税人“填表烦、填表难”问题。

二是便民惠企,倾斜优势产业。大力推广“非接触式”办税,对纳税人网上提交的涉税事项及时处理办结。建立出口退税专业团队,指导开展出口退税工作,不断精简退税资料,简化退税流程,实现网上退税一日办结。推行不动产办税便利化政策,实现不动产登记、交易、缴税等业务“一窗受理、集成办理”。

三是优化体验,便民春风劲吹。开展“大走访、问需求、办实事”活动,累计走访企业274户,实际解决企业涉税问题16条,收集到意见建议19条。推广征纳互动平台,提供人咨询服务539次、企业信息推送88378条,平台用户信息推送2782条。推出“纳税人云学堂”,打造线上培训模式,实行重大税费优惠政策“一政一讲、一措一谈”,增强税费政策和征管制度解读的及时性和针对性。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