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川税务“蓝”携手邮政“绿”共绘合作新蓝图
来源:达川区税务局
发布日期:2021-08-26
点击数:

达川区税务局坚持以《关于进一步深化税收征管改革的意见》为指引,紧紧围绕“合力构建一个机制、扎实开展好五项工作”的税邮合作目标,进一步拓宽合作范围、畅通沟通机制、优化服务升级,持续推进税邮驿站“软件”升级,描绘税邮合作新蓝图。

一是“双代”扩围,调好为民服务“主色调”。在巩固现有邮税合作成果的基础上,积极拓展税收合作领域。双方按需求和效果动态调整资源,找准税邮合作共赢点,着力从代开品目、开票限额、发票作废、印花税征收等方面进行沟通。充分调动条线纵向、税邮横向的作用,积极在容缺办理、社保非税缴费、大数据收集分析运用等方面进行更多合作探索。截至8月20日,全区税邮驿站已建8个,试运行5个,代开发票20份,预计9月初将全面正常运行,后期将持续打造税邮合作便民点。

二是“双寄”提速,绘制高效便捷“路线图”。依托税务、邮政双方线上大数据,对“双寄”业务情况进行分析,锁定重点服务群体,提前判断寄递内容、数量、时间、地点,全面掌握业务轨迹,做到精准服务,快速寄递。不断深入关切解决偏远地区纳税人缴费人的“堵点”“痛点”问题,全力服务“网上办税为主,自助办税为辅,办税服务厅兜底”的立体化办税新格局。2021年以来,免费邮寄发票达16600户次。

三是机制拓实,架起税邮合作“连心桥”。建立联席机制,持续加强纵横沟通,持续优化系统升级,持续推进网点建设,持续拓宽合作范围。规范票证管理,将税务票证纳入银行重要凭证管理范畴,实行每月带票结报和专项检查。按照上线一批培训一批的原则,按时走访调研、收集建议,实现开通网点有序运转。将“我为纳税人缴费人办实事”、优化营商环境的宣传需求与邮政优质宣传资源深度结合,充分发挥邮政“宣传网点聚集,辐射效应明显”的宣传优势,实现税收宣传覆盖广、内容实、有亮点。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