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川税务固本培元 建好征管改革“桥头堡”
来源:达川区税务局
发布日期:2021-08-24
点击数:

为进一步落实省局、市局推进税收征管改革工作要求,达川税务坚持以纳税人缴费人为中心,以优化营商环境、大幅提高税法遵从度和纳税人满意度为目标,积极探索构建“线下服务无死角、线上服务不打烊、定制服务广覆盖”的税费服务新体系,提供更多优质服务,建好税收征管改革“桥头堡”。

一是组织引领,上下协同。坚持党委“把方向、管大局、保落实”,以高站位、深认知、全参与保证达川税务在征管改革中下好“先手棋”,打好“主动仗”,通过集中学习研讨、召开专题会议、交流讨论等形式,研究解决体制机制、岗责体系、工作路径等问题,形成了全员参与,整体联动的工作格局,切实做到中心工作组织覆盖、队伍素质组织保障、探索创新组织支持。

二是统筹兼顾,明晰职责。按照“规范、便捷、智能、集成”的原则,设置责任人岗、后台流转事项办理岗、宣传培训岗、需求管理岗、系统操作中心岗、信息推送岗和运维处理岗7个工作岗位,落实AB岗补位制度,做好向纳税人缴费人提供宣传培训、信息推送、系统操作咨询、后台流转事项办理、需求管理和线上运维处理六项等工作任务,推进中心又好又快运行。

三是聚焦中心,狠抓落实。按期梳理税务局端后台流转事项,错开纳税人缴费人办税时间,做到事项迁移无缝对接,纳税人体验无感转化,业务事项顺次划转。搭建“达川区税务局线上纳税人学堂”直播间、“达川区税务局税企交流线上服务”群等税企交流平台,不断拓宽培训咨询渠道。大力提升平台“掌上问需调查”“政策码上可知”等功能,适时向纳税人缴费人推送个性化、精准化的办税提醒以及通知事项,做到智能精准服务,推进智慧税务建设。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