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川税务召开全区税务系统2021年度半年工作会
来源:达川区税务局
发布日期:2021-07-30
点击数:

7月29日,达川区税务局召开全区税务系统2021年度半年工作会。会议总结回顾了2021年度上半年工作开展情况、存在的问题及改进措施,对下半年税收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会议由局党委书记、局长陈中兵主持。

陈中兵指出,上半年全区税务系统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实现了党建引领全覆盖,组织收入超时间进度,征管转型开展有序,营商环境和纳税服务优化明显,税收共治合力得到增强,干部队伍干事创业热情高涨。

陈中兵强调,根据目前全区经济发展情况判断,由于疫情持续影响、重点行业发展乏力、房产建筑及煤炭行业后劲不足以及行政区划调整等原因,下半年组织收入工作压力将会大增。为此,全区税务系统应进一步创新举措,科学征管,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陈中兵要求,一要旗帜鲜明抓党建。要严格按照中办要求,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核心内容,吃透精神实质,将其转化为推动党建高质量发展的新动能。要强化基层党建考核,推进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持续打造特色党支部,进一步提高税务党建工作智慧化、规范化、科学化水平。二要千方百计抓收入。要认真全面深入分析经济税源状况,按月按季监控全区组织收入工作进度,查漏补缺,提升组收效率。要对房地产、建筑业、非煤矿山等重点行业进行规范管理,提升征管质效。要积极拓展第三方涉税信息来源和运用,堵塞漏洞,防止税收流失。三要转型创新抓征管。要对标对表推进征管转型工作,全面推行重点行业规范化管理,尽快出台行业规范化管理的操作指引。要推进“以数治税”工作,将发票代开的监管纳入下半年的重点工作,并以此为突破口,为个体户管理试点奠定基础。四要优化环境抓服务。要大力推广“非接触式”办税,积极推动办税大厅转型升级,进一步拓展税费服务支持中心业务范围。要加快税邮驿站建设,如期推进从示范点到便民点的建成。要常态化开展“问需求 办实事”走访活动,建立回访工作机制,广泛征询纳税人需求和意见建议,回应纳税人关切,大力提升纳税人、缴费人满意度。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