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川税务“三强化”促行业规范见成效
来源:达川区税务局
发布日期:2021-07-27
点击数:

近期,达川区税务局采取“三强化”措施,对本辖区46户非煤矿业风险纳税人2018年至2020年纳税情况进行全税种辅导,在提升服务水平、提高税法遵从度、堵塞征管漏洞和防止税款流失方面取得了明显成效。截至目前,通过此次辅导共计入库税(费)含滞纳金120多万元。

一是强化部门联动,凝聚工作合力。通过分析企业税种、纳税申报、发票开具等信息确定辖区46户非煤矿业为风险纳税人,指定相关管理分局与涉及非煤矿业的主管税务机关进行纳税辅导,确立了责任清晰、人员明确、任务具体的良好工作模式,确保了任务的有序开展。

二是强化服务举措,确保辅导成效。及时送政策、送服务、问需求和排风险,与企业形成“一对一”“点对点”的政策辅导。有效解决了企业政策疑点、难点问题和强化了征管力度,持续优化了税收营商环境和规范了行业管理,逐步推进“税种+行业”纳税辅导常态化。

三是强化后续跟踪,促进行业规范。建立跟踪联络机制,应对单位及人员做好自查补税(费)分户台账,对资金困难未及时入库的,加强后续引导,确保税(费)及时入库。针对行业风险共通点及特殊点,全面梳理行业风险特征,制定合理高效工作流程,编制简短实用操作指引,为规范行业管理奠定了基础,切实提升了税费征管质效。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