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川税务从“实 严 廉”着手不断防范税收执法廉政风险
来源:达川区税务局
发布日期:2021-07-19
点击数:

近期,达川区税务局围绕“实 严 廉”“三字诀”,进一步明确廉洁从税工作纪律,以期有效防范税收征管事项工作中有可能产生的廉政风险。

一是“实”责任。税务工作人员要深入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税收征收管理法》及其实施细则、《纳税服务规范》和最新税收政策,牢固树立“抓好是本职,不抓是失职,抓不好是渎职”的工作理念,切实担负起税收征收管理职责,将放管服相结合,凝聚合力,推动达川税收事业稳步高质量向前发展。

二是“严”管理。在税务事项办理上,要注重证件信息真实性、资料提供齐全性、填写内容完整性。在发票管理上,要注重度的掌握,切实根据纳税人实际经营情况,合理确定增值税发票领用数量和最高开票限额。在日常管理上,要严格落实实地核查、企业约谈、政策宣传等重点工作,做到管理到位。在欠税管理上,要及时采取有效税收保全措施,确保涉案税款征收到位。在税务行政处罚上,要证据充分、适用准确、程序规范、处理恰当,注重程序的严谨性。将“严”字贯穿于税收征收管理全环节、全过程,织密执法风险防控网。

三是“廉”作风。自觉强化《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等法律法规的学习,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贯彻“六项纪律”要求,用法律法规作为衡量税收执法行为的唯一准绳严格约束自己,不做任何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事,做一名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的清正税务人。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