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川税务多措并举圆满完成2020年度企业所得税汇算清缴工作
来源:达川区税务局
发布日期:2021-06-24
点击数:

近期,达川区税务局着力分析数据,克服重重困难,采取多种措施高质量地完成了2020年度企业所得税汇算清缴工作,确保了企业汇算清缴零申报率、亏损率、盈利率指标达到考核要求。

一是牢抓重点展开数据分析。每天通过“金三”比对数据发现可疑企业,尤其是涉农和小型商贸企业,筛选后将这些数据分类下发分局,督促纳税人核实申报表,确有问题,立即更正申报。

二是优化辅导设置专人专岗。安排专门人员负责纳税人更正申报的咨询和辅导,在办税服务厅也设立了相应的辅导窗口,以便及时辅导纳税人进行申报和纠错。

三是建立台账强化风险防控。堵塞漏洞,降低风险。对提取出来的疑点企业建立台账,将涉及企业的核实以及更正情况记录在册,做到心中有数。在确保纳税人据实申报的同时,又要保证各项优惠政策应享尽享。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