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川税务“三强化”促组织收入工作见成效
来源:国家税务总局达州市达川区税务局
发布日期:2021-05-26
点击数:

今年以来,达川区税务局积极部署,主动作为,切实压紧压实责任,采取“三强化”措施全力以赴组织税费收入,取得了明显成效。截至5月25日,该局共完成全年税收收入任务的46.43%,超时间进度6.7%。

一是强化预警监控。盯紧关键节点,加大组织收入全过程监控预警。实行收入旬报制,按旬反馈税收入库和预测变动信息,便于区局统筹。实时查询分单位、分税种、分级次等税收入库数据,全面把握计划执行情况,剖析收入未达进度原因,及时查找并妥善解决苗头性、倾向性问题;编制税收计划完成进度表,按周通报落实情况,对进度落后分局进行预警,确保措施执行到位。

二是强化挖潜堵漏。围绕房地产、建筑等重点行业加大风险管控力度,挖掘税源增长潜力,争取短期内出成效。持续抓好土地增值税清算、耕地占用税清理、欠税管理和长亏不倒企业风险核查等专项工作,着力堵塞税收征管漏洞。

三是强化督导考核。严格分管领导督收制度,全力抓好组织收入工作的部署协调、督导落实和困难解决。细化考核指标,层层压实责任。上下一心,抓早抓实,掌握主动,形成冲刺保收的强大合力。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