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川税务将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工作实效
来源:达川区税务局
发布日期:2021-05-13
点击数: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达川区税务局坚持以深学促实干,深入开展“转作风 送服务 破难题 抓落实”活动和“我为纳税人缴费人办实事暨便民办税春风行动”,细化推出10个方面29类92项便民利民惠民措施,积极为纳税人、缴费人办实事解难题,切实把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工作实效。

一是拓展“不来即享”优化营商环境。通过个性化、精准化宣传实现纳税人对税收政策“不来即知”;通过提供“项目管家”一对一政策咨询和讲解,拓宽“银税互动”渠道和方式,着力解决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问题。通过税务直播方式,以更快速度回应和解决纳税人诉求,消除办税缴费过程中的痛点、难点、堵点。

二是支持企业创新贡献税务智慧。推出“一企一策”政策靶向宣传及建立税务与相关部门信息共享机制,强化部门协作、精诚共治,用税收“减法”换取“双创”新动能“加法”,积极为企业创新驱动、产业升级注入强大动力。

三是拓宽缴费渠道提升缴费体验。为满足群众个性化、多样化的缴费习惯和需求,在依托传统代征系统的同时,大力推广电子税务局、网上银行、手机网银APP、微信、支付宝、银行柜面等多种缴费渠道,持续推动线上线下同抓共进。通过发放宣传资料、广播电视、微信公众号、微信群、纳税人学堂、上门入户走访等方式开展宣传,最大限度提高政策知晓度和覆盖面,着力提升群众的自主缴费意识。据统计,城乡居民“两险”线上缴费率已达85%。在线下,主要通过上门收缴、代征系统录入缴费方式,充分保障老年人、重度残疾等特殊人群的缴费需求。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