贺成忠一行调研全区公租房相关工作
来源:区房管局
发布日期:2021-04-30
点击数:

4月29日,达川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贺成忠一行赴区房屋管理局调研全区保障性住房建设、分配和管理工作。此次调研,采取听取汇报、现场查看的方式,区房管局相关领导全程陪同。

图片1.png


会上,贺成忠指出,2008年以来,我区保障性住房建设、分配和管理紧紧围绕实现“住有所居”目标,认真贯彻落实国家住房保障政策,加快推进保障性住房建设,不断扩大住房保障范围,基本实现了城镇中低收入困难家庭住房应保尽保及住房条件明显改善。

贺成忠强调,区房管局应厘清职责职能,加强公租房建设、分配和管理工作;建立公租房进退机制,加强公租房保障对象资格审查;建立健全保障对象档案管理制度,强化保障对象动态管理;认真开展公租房入住情况大清理、大排查工作,加强公租房后期管理。

会后,区人大城环资委主任陈德剑一行对我区公租房三里坪梦里巴国·书香里和梦里巴国·茂园公租房在建项目的建设情况进行了实地查看,听取了该项目建设进度、建设质量等情况汇报。深入到已分配入住的幸福佳苑公租房小区进行实地走访,关心询问了租户入住、生活等相关情况。

图片2.png

图片3.png

陈德剑指出,公租房是我国一项惠民工程,在项目建设要坚持标准、保证质量,在约定时间内按期交房;要求住建部门要加强项目检查、实时监督,确保公租房建设标准和质量不走样,并及时公开公平公正分配符合条件的申报对象入住,让党和国家的惠民政策落实好。在今后的工作中,还应进一步加强公租房后期管理,做到公租房公平善用,为符合保障性住房条件的租户提供安全、有序、舒适的居住环境。

图片4.png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