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令彬陪同市住建局班子集体调研 达川区住房城乡建设工作
来源:区住建局
发布日期:2021-03-26
点击数:

3月20日,达川区委副书记、区长唐令彬,副区长程杨君及达川区住建局党组班子陪同市住建局班子集体深入达川区石桥镇、石梯镇、赵家镇、南城等地,调研达川住房城乡建设工作,并进行座谈交流。

图片10.png

在石桥镇,调研组实地查看了石桥镇红星广场、鲁家坪传统村落保护、AAAA级景区建设情况。石桥镇党委书记王将来向市住建局汇报石桥古镇千年发展历程和传统文化保护与利用情况,做好顶层设计,划定历史文化名镇、传统村落保护红线,在AAAA级景区打造上,注重传统文化与红色文化融合,挖掘文化底蕴,讲好红军故事,弘扬传统美德,保护好古镇古村落,让红色第一街名副其实。

图片1012.png

在贫困户王大英家,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党委书记、局长陶宇翔与其面对面交流,仔细询问家庭情况和房屋建设情况,充分肯定石桥镇在农房建设上并联审批经验做法。建议达川区要坚持以人为本、关注民生,将农村危房改造政策用好用活,推广使用《农房建设通用图集》,抓好质量安全,突显川东民居地方特色,推进农村房屋安全隐患排查整治,严防农房安全事故发生。在中陶建材产业园,调研组认真听取产业园区规划建设情况,建议达川区抢抓装配建筑产业发展,先行示范,培育新型建材和EVE装配式建筑市场,发展建筑行业,扩大建筑企业基数,抢占建筑市场份额,确保建筑业发展稳步推进。

调研组还查看了九龙湖大道、南坝老旧小区改造、仰天湾棚改、建筑施工工地等项目建设,了解项目规划和推进情况。

 图片11025.png

在调研座谈中,彭洪山向调研组汇报达川区住房城乡建设工作。陶宇翔要求达川区住建部门面对达州城市扩容提质、增加发展韧性的宏观要求,要盯准工作短板,激发发展潜能,有序破解难题,展现住建担当和作为。一是守牢“一条底线”。坚持“三管三必须”,全面推行住建领域安全生产清单制管理。二是激发“两个潜力”,用好用活促进建筑业和房地产业持续健康发展的系列配套政策,最大程度挖掘培育产业发展潜力和动能,积极发展新型建材市场和装配式建筑产业。三是惠及“三类民生”,聚焦农村危房、老旧小区、环境治理等群众关切热点,持续推进农房安全隐患排查行动,加强住房安全保障,推广农户申请、并联审批、管控质量、统一验收的“石桥做法”。 四是狠抓“四个提升”,坚持刀刃向内,以综合素质、工作效率、监管水平、住建形象“四个提升”为目标,多节点多途径提高干部职工能力素质,推行智能监管,释放机制更活、效率更高、服务更优的营商环境活力

唐令彬对市住建局陶翔一行为达川住建事业发展把脉问诊、建言献策表示真诚感谢,达川区政府将坚持需求导向、问题导向,从住建行业发展所需、改革所急、稳定所忧、群众所盼的问题入手,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着力解决群众反映强烈、影响群众生活质量、影响建筑业健康发展的难点问题,全力推进重大项目建设,推进城市拓展,实施旧城改造、绿化美化亮化工程,提升城市品质,注重行业安全,强化质量安全监管,全力做好城镇房屋安全隐患排查整治,以三树三创为总抓手,推进正风肃纪,聚焦民生实事,精简办事流程,推进达川代办,打造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的干部队伍,实现城乡大变化,产业大发展。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