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川区实验小学2021年预算公开编制情况说明
来源:达川区教科局
发布日期:2021-02-10
点击数:
2023-08-23

​一、基本职能及主要工作

(一)达川区实验小学职能简介

达川区实验小学创建于1905年,是一所有着悠久办学历史和深厚文化底蕴的现代化小学。学校不断追求卓越,不断发展,目前为一校两区,即将实现一校三区。校园环境优美,育人氛围浓厚。学校秉承“蒙以养正,格物致知”的办学理念,以“雅德少年,阳光睿智”为育人目标,以“质量才是‘民’信片”为可持续发展的永恒主题。在“铸魂、聚力、提速”六字发展总体思路的指引下,以“欲与时俱教必与时俱学”为教师执业信条,积极推进教育教学改革,全面落实新课程标准,努力培养师德高尚、业务精湛的教师队伍和具有一流品质、一流习惯、一流智慧、一流素质的学生,逐步形成了“学校办学有特色、教师教学有特点、学生训练有特长”的办学模式。

(二)达川区实验小学2021年重点工作

2021年是我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之年,也是我校重点项目的建设之年,我校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持立德树人,强化教师队伍建设,引领教师专业成长;落实《中小学德育工作指南》,培育学生核心素养;聚焦课程建设,努力提高教育教学质量,为我校创建“巴蜀名校”奠定基础;加速推进三里校区建设,正式开启一校三区格局;聚焦内涵发展,提升学校办学品味,全力打造教育品牌!

二、部门预算单位基本情况

(一)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我校属达川区教育和科学技术局下属二级事业单位。单位性质属全额拨款事业单位。

(二)部门预算单位人员情况

2021年达川区实验小学事业编制273人,在职专业技术教师270人,管理工勤岗位3人。退休教师69人。

三、收支预算情况说明

按照综合预算的原则,达川区实验小学所有收入和支出均纳入部门预算管理。收入包括: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支出包括:教育支出、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卫生健康支出、住房保障支出。达川区实验小学2021年收支总预算3,131.42万元。

(一)收入预算情况

达川区实验小学2021年收入预算3,131.42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收入3,131.42万元。

(二)支出预算情况

达川区实验小学2021年支出预算3,131.42万元,其中:基本支出3,102.41万元,占99%;专项支出29.01万元,占1%。

四、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情况说明

达川区实验小学2021年财政拨款收支总预算3,131.42万元, 收入包括:本年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3,131.42万元;支出包括:教育支出2,458.37万元、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305.36万元、卫生健康支出138.67万元,住房保障支出229.02万元。

五、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情况说明

(一)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规模变化情况

达川区实验小学2021年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3,131.42万元,较2020年增加135.65万元,主要是人员增加的原因。

(二)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结构情况

教育支出2,458.37万元,占决支出的78.51%;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305.36万元,占9.75%;卫生健康支出138.67万元,占4.43%;住房保障支出229.02万元,占7.31%。

(三)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具体使用情况

基本支出:3,102.41万元。其中基本工资1,182.23万元,津贴补贴29.88万元,绩效工资696.36万元,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305.36万元,职工基本医疗保险缴费138.67万元,其他社会保障缴费15.27万元,住房公积金229.02万元,其他工资福利支出15万。办公费70.00万元,印刷费10.00万元,咨询费4.00万元,水费20.00万元,电费20.00万元,邮电费8.00万元,物业管理费50.00万元,差旅费30.00万元,维修(护)费75.00万元,租赁费10.00万元,会议费5.00万元,培训费10.00万元,公务接待费0.7万元,专用材料费7.00万元,劳务费3.00万元,工会会费30.03万元,福利费24.57万元,其他交通费2万元,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43.40万元,生活补助3.17万元,奖励金0.35万元,办公设备购置64.40万元。专项支出:助学金29.01万元。

六、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情况说明

达川区实验小学2021年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3,102.41万元,其中:人员经费2669.91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社会保险缴费等支出。公用经费432.51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水费、电费、邮电费、印刷费、差旅费、维修(护)费、劳务费等支出。

七、“三公”预算安排情况说明

达川区实验小学2021年“三公”经费财政拨款预算数0.7万元,其中:公务接待费0.7万元。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说明

达川区实验小学2021年没有使用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安排的支出。

九、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情况说明

达川区实验小学2021年没有使用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安排的支出。

十、名词解释

(一)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指区级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

(二)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指事业单位用于缴纳单位养老保险的支出。

(三)职工基本医疗保险缴费:指事业单位用于缴纳单位基本医疗保险支出。

(四)住房公积金:指按照《住房公积金管理条例》的规定,指事业单位用于缴纳单位住房公积金支出。

(五)基本支出:指为保证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六)专项支出:用于单位正常运转所需的公用开支。

(七)“三公”经费:纳入达川区实验小学预决算管理的“三公”经费,是指部门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附件:1.部门收支总表

1-1.部门收入总表

1-2.部门支出总表

2.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总表

2-1.财政拨款支出预算表(政府经济分类科目)

3.一般公共预算支出预算表

3-1.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预算表

3-2.一般公共预算项目支出预算表

3-3.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预算表

4.政府性基金支出预算表

4-1.政府性基金预算三公经费支出预算表

5.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预算表

6.2021年部门预算项目绩效目标

7.2021年部门整体支出绩效目标表

        达川区实验小学2021年部门预算公开报表.xls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