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专题报道 > 奋进新征程·实现新跨越--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 > 正文

达川区杨柳街道积极学习宣传市“三会”精神

来源:杨柳街道     发布日期:2021-10-26    点击数:

市“三会”召开后,杨柳街道把学习宣传贯彻市“三会”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首要政治任务,结合贯彻落实区第三次党代会精神,精心组织,周密部署,迅速掀起了学习宣传贯彻热潮,营造了用市“三会”精神和区第三次党代会精神深度谋划未来五年工作的浓厚氛围。

一、深学实悟,把握核心要义

坚持把市“三会”精神读懂、悟深、吃透,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市政府作出的系列重大决策部署上来,夯实“同心”思想基础,打造“同心”品牌。

(一)开展大学习,汲取实践伟力。通过召开党工委中心组学习、干部职工会议、专题研讨会议,原文学习了《市委工作报告》《市政府工作报告》《市纪委工作报告》等会议材料,做到“157”总体部署和今后五年要重点抓好的九个方面工作了熟于胸,推动学习往实里走、往深里走、往心里走,激发干事创业热情。

(二)开展大讨论,叩问初心使命。开展学习分享交流,组织全体干部职工深入剖析自身存在的问题和工作薄弱环节,对照先进单位,检查在工作理念、工作定位、工作目标、工作绩效等方面的差距;对照上级要求,检查在作风、效率、干劲等方面的差距;对照市“三会”明确的目标任务和高质量发展要求,检查在能力素质、工作落实、开拓创新等方面的差距。通过讨论,查找差距,剖析原因,触动思想,振奋精神,引导党员干部叩问对事业的奉献之心、对工作的进取之心、对信仰的忠诚之心。

(三)开展大调研,笃定奋进方向。组织机关干部深入各村(社区)、企事业单位、物流园区、小微企业、种植基地听取基层党员干部、群众代表和企业业主及从业人员对市“三会”精神的学习领会情况,对杨柳和各自行业发展的意见建议,收集诉求84条,群众意见建议123条,梳理形成《以精细化管理推动幸福宜居中心建设》等调研课题6篇,明晰了下步工作方向。

二、浓厚氛围,掀起宣传热潮

坚持把宣传宣讲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结合起来,与当前正在做的工作结合起来,全方位、多角度、立体式开展宣传宣讲工作。

(一)鲜明主题,激发干事活力。在党群服务中心、主次干道、广场、文体中心、公园等人口密集场所通过设置宣传栏、户外大型公益广告、宣传横幅,LED滚动播放,发放宣传资料等方式,向全区群众宣传市第四次党代会以来全市改革发展稳定和党的建设各方面取得的重大成就、基本经验,宣传“157”总体部署,坚定全市上下奋力打造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北翼振兴战略支点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在杨柳和各社区微信公众号开设专栏,推送机关和各基层党组织学习宣传贯彻市“三会”精神稿件20余条,3条稿件被掌上达州、走近达川等市区主流媒体刊载。

(二)寓教于乐,凝聚干群共识。组建理论宣讲小分队,运用群众听得懂、能领会的语言和喜闻乐见的方式,把市“三会”精神与党史学习教育紧密相连,积极向群众宣讲市委市政府“奋力打造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北翼振兴战略支点”的总体部署、具体行动。创新打造“乡音宣讲团”,让群众参与进来,结合身边事例,用“乡音方言”讲解,将基层更多“被传播者”培养为“传播者”,协调文艺团体开展市“三会”精神“送戏下乡”,让群众在表演中学习,在观看中获得,以灵活多样的形式推动市“三会”精神进企业、进农村、进机关、进校园、进社区。

分享到:
     
2023-08-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