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专题报道 > 奋进新征程·实现新跨越--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 > 正文

学好三部《简史》精神 赓续百年初心使命——达川区财政局举办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学习会

来源:区财政局     发布日期:2021-10-22    点击数:

为进一步丰富党史学习教育的内涵,深入学习党的重大理论成果,增强全局干部职工党史学习教育理论知识水平。2021年10月20日上午,中共达州市达川区财政局党组中心组围绕三部《简史》开展专题学习会议。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谢朝军同志带头领学《中华人民共和国简史》《改革开放简史》《社会主义发展简史》三部理论著作。通过班子成员带头领学、会上集中研讨交流,切实让大家精神上补钙、思想上充电、工作上加油。

达川区财政局党组中心组成员通过三部《简史》学习,一致认为,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中国共产党的历史是中国近现代以来历史最为可歌可泣的篇章,学习中国近现代史要特别注意学习中国共产党的历史。历史在人民的探索和奋斗中造就了中国共产党,中国共产党领导人民又造就了新的历史辉煌”的深刻论述。财政系统全体干部职工要不忘初心、勇担使命,真正把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精神转化为实际作为,始终将“为国理财 为民服务”作为党史学习教育落脚点,把三部《简史》理论学习转换为强大的工作动力,在党史的伟大经验中传承共产党员精神谱系,切实让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接下来,要将《中华人民共和国简史》《改革开放简史》《社会主义发展简史》三史学习融入到中心组学习、支部“三会一课”、“晨会党报一刻钟”播报活动当中,把三史专题学习同“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结合起来,组织全局干部职工采取“诵读学、分享学、讨论学、自主学”的学习模式,认真开展三史专题学习。做到知史爱党、知史爱国,增强全局干部职工知重知责、服务大局的思想和行动自觉,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分享到:
     
2023-08-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