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专题报道 > 奋进新征程·实现新跨越--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 > 正文

达川税务学史力行开服务“新“局

来源:达川区税务局     发布日期:2021-10-21    点击数:

今年以来,达川区税务局以“我为纳税人缴费人办实事暨便民办税春风行动”为抓手,将为纳税人缴费人办实事融入党史学习,推动纳税服务开“新”局。

“云上服务”增添办税“新”体验。借力枫桥式税务分局建设,创新推出“云服务、云倾听、云直播、云调解、云执法、云分析”的6云工作机制,以线上分局为载体,一一对应“税法服务、税情收集、法律救济、综合调解、权益保护、风险防控”等6大功能,进一步满足纳税人缴费人的办税需求,为纳税人缴费人提供更加舒适便捷的办税“新”体验。

“三方共治”打造服务“新”阵地。突出“分局+区局+社会”3方协同共治。建立政府、社区、司法、税务部门联络机制,通过“云连线+实调解”模式,共同搭建法治平台,将矛盾化解在源头,纠纷解决在初期,问题消除在当时。创新推出“税和”网上调解工作室,抽调法律、税政业务骨干组成调解团队,处置日常涉税争议;聘请法律顾问、公职律师、业务精英组成调解专业团队,协助调解涉法、涉诉等复杂矛盾争议,实行两级联动。

“税企共建”提升服务“新”动力。达川区税务局围绕“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要求,积极与企业党支部结对开展党建共建,双向融合、优势互补,向企业介绍税务部门“我为纳税人缴费人办实事暨便民办税春风行动”和“税务顾问”党员联络机制实施情况,以党建工作带动税收工作,为地方经济发展注入强劲的党建动能。

 

分享到:
     
2023-08-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