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便民公告 > 正文

达州市达川区失业保险参保职工申请技能提升补贴办事指南

来源:区就业局     发布日期:2021-10-08    点击数:

达州市达川区失业保险参保职工

申请技能提升补贴

办 事 指 南

 

(2021版)

 

一、补贴对象

取得职业资格证书或职业技能等级证书的企业参保职工。

二、申领条件

申领对象应同时具备以下条件:

【1】申领技能提升补贴时,属于在达川区参保的企业在职职工;

【2】依法参加失业保险,由累计缴纳失业保险费满36个月及以上继续放宽至累计缴纳失业保险费满12个月及以上,且申请人失业保险费应缴至申请月的上一个月月末,政策受理期限截至2021年12月31日;

【3】已取得职业资格证书或职业技能等级证书,且自证书核发之日(证书记载的发证日期)起12个月内申请;

【4】证书能在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职业技能鉴定中心全国联网查询系统(http://zscx.osta.org.cn/)或四川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证书查询系统(http://202.61.89.173/)查询。

特别强调:【1】2020年12月31日前取得的专业技术类职业资格证书,自证书核发之日起(以证书标注的批准日期为准)未超过12个月的,仍按川人社发[2019]19号文件政策执行。2021年1月1日(含)之后取得的专业技术类职业资格证书,不再属于补贴范围

【2】从2021年8月20日起,在一个自然年度内每人可申领并享受1次技能提升补贴。享受过同一职业(工种)高等级证书补贴的,不再享受该职业(工种)低等级证书补贴。

三、补贴标准

【1】取得初级(五级)职业资格证书或职业技能等级证书的,补贴标准为1000元;

【2】取得中级(四级)职业资格证书或职业技能等级证书的,补贴标准为1500元;

【3】取得高级(三级)职业资格证书或职业技能等级证书的,补贴标准为2000元;

四、申领所需材料

【1】本人身份证;

【2】证书;

【3】本人的《社会保障卡》(《社会保障卡》的金融功能未开通的,请开通后再进行申请);

【4】网站查询证书截图。

五、申领渠道

【1】网上申领:符合申领条件的企业职工可通过微信公众号“四川e就业”或登陆“四川省就业创业网上服务大厅”(网址http:// 103.203.218.134/)按要求填报相关信息后提交申请。

要求:1、网上需提交的资料均为原件,要求白底,字迹清晰。2、银行账号请提供本人已激活的《社会保障卡》银行账号。(社保卡为达州农商银行的,银行类别请填为“四川农村信用社联合社”;社保卡为达州银行的,银行类别请填为“达州商业银行”)

【2】现场办理:企业职工如遇线上申领不能正常提交等情况,可携申领所需资料到达川区就业服务管理局失业保险股进行现场办理(地址:达川区茂华街363号)。

六、支付方式

按规定程序审核、公示无异议后,失业保险经办机构将通过银行直接将补贴资金发放至申领职工本人社会保障卡。

咨询电话:0818-2685211


分享到: